为蓝智慧吃

基于环境友好的原则,GoalBlue为蓝鼓励将可持续食品消费作为日常饮食的一种选择,因为合理、完善的饮食结构可以有效地抑制全球气候变化。

通过“智慧吃”项目,为蓝希望倡导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在简单的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帮助解决气候问题,从而使每个人以及整个地球都得益于这个聪明的选择。智慧吃,救地球!

该项目中,为蓝会向大家提供相关饮食知识,鼓励消费者多吃蔬菜、植物蛋白以及来自可持续渔业的海产品,减少红肉的摄入和消耗,让他们了解到植物类食物对人体和环境的贡献,最终引导公众做出更明智、健康和环保的饮食选择,同时激发公众重新思考、审视自身日常饮食习惯对气候和环境的影响。

促进可持续农业的发展也是“智慧吃”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为蓝将积极与教育、公益组织合作,为优秀的商业机构提供展示平台,让不同的产业共同协作。

海洋是全球气候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通过与大气的能量物质交换和水循环等方式,在调节和稳定气候上发挥着决定性作用,被称为地球气候的“调节器”。

海洋吸收了大气中40%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被认为是导致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之一。另一方面,气候变化对海洋也造成了巨大影响。气温上升致使海平面和海水温度升高,而海洋对二氧化碳的过度吸收则引发了海水酸化,这些都对海洋和海岸生态系统造成破坏,引发了珊瑚白化、珊瑚礁死亡、小岛屿遭淹没等一系列问题。此外,全球范围的大规模工业化发展以及人类过度消费也给海洋生物链带来致命性危机。

“蔚蓝海洋”项目旨在通过维持海洋生态平衡、支持可持续渔业和减少白色垃圾污染三方面来拯救和保护海洋。

为蓝相信,从这一刻开始,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日常消费模式做出一点改变,做有责任、有思想的消费者,就可以有效保护我们的蔚蓝海洋,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

为蓝低碳行

交通运输中的化石燃料燃烧是人为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严重影响了全球气候变化。在我国,交通行业的石油消耗已经占到总石油消耗的一半以上。同时,交通排放对城市空气污染的影响越来越突出,在某些一线城市,汽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最大的空气污染物排放来源之一。

“低碳行”项目致力于倡导公众使用更低碳更环保的交通方式,如自行车、电动汽车、共享出行等等,以减少化石能源的消耗,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减缓气候变化,并且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让我们的城市天空回归蔚蓝。

下载:包容与共享——城市街道发展蓝皮书(2018年)

Goal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