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简称:“GoalBlue为蓝”)是2016年注册的中国公益组织。“为蓝”致力于推行有责任感的低碳生活方式,通过引导和培养消费者对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和可持续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帮助大众树立有态度、可持续的消费观,从而帮助缓解气候变化和海洋污染等问题。

“为蓝”开展的项目包括 “智慧吃”,“低碳行”和“蔚蓝海洋”。鼓励消费者优先考虑节能产品,减少资源密集型产品消费;鼓励商家开拓创新,生产或提供对环境友好的产品;影响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来为追求低碳生活提供便利。

“为蓝”崇尚用最有效的方式整合社会资源;用创新的方法解决社会问题。我们的团队由一群经验丰富,兴趣广泛,充满活力和善于创新的国内外环保人士组成。以保护自然资源为责任一直是我们的追求。我们相信通过“为蓝”可以让人类与地球的相处更加和谐。

为蓝相信:在行动中改变。

为蓝的使命

通过引导个人行为的改变来推动社会进步和环境的改善,因为我们相信行动带来改变。

2004-2016 WILDAID野生救援 中国区 首席代表 2016-2020 GoalBlue为蓝 创始理事 子雯(MAY MEI)是深圳市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的创始理事,有着连续16年管理和运营国际公益组织的宝贵经验,以及多年在国家级电视台做导演和制作人的经历。对事业充满热忱和执着,子雯的成就更多的体现在她对公益事业独特的运营和宣传理念上。

  • 黎瑞刚
    理事会联合主席

     

     

     

    黎瑞刚先生是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公司(合称“华人文化”或“CMC”)董事长、创始人。华人文化是国内领先的传媒与娱乐、互联网与移动、生活方式领域投资及综合运营机构。 黎瑞刚先生此前曾任上海文广集团(SMG)董事长兼总裁,期间实施多项产业化改革,把SMG从一家省级广播电视机构打造成中国业务布局最为完整的大型传媒娱乐综合集团。 黎瑞刚先生此前还曾担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

  • 刘晓松
    理事会联合主席

     

    刘晓松先生是创业者,也是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
    1999年刘晓松先生投资了腾讯QQ公司的第一笔天使投资,成为联合创始人。
    2000年创办A8音乐集团,任董事局主席兼CEO,A8音乐创造了音乐UGC的模式,通过互联网为音乐人提供原创音乐的发行和推广,公司于2008年6月在香港主板上市。 2012年公司更名为A8新媒体集团,业务扩展为文化娱乐产业。同年创立了“多米音乐”(duomi)。 2015年多米孵化了“映客”(inke)视频直播平台。 2012年6月,刘晓松先生与董占斌和苏蔚先生合伙创立“青松基金”,是国内最早的机构天使投资基金。

  • Christopher M Parker
    理事会成员

     

    Christopher现任职Oak Foundation理事,负责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项目。
    此前曾供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乌干达区域办公室。
    Christopher毕业于苏格兰圣安德鲁大学。

  • 雷马克博士
    理事会成员

     

    奥特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雷马克博士毕业于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发酵专业博士,精通西班牙语、德语、葡萄牙语和法语。他设计并创建了位于巴西的全球最大酵母生产基地,同时参与了位于墨西哥的奥特奇酶制剂生产基地的管理工作。雷马克博士是美国饲料工业协会董事会成员,也是动物科学学会和食品技术研究所成员。

  • 杨月欣
    理事会成员

     

    中国营养学会 理事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 营养评价室 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常务理事、营养支持委员会 副主任
    中国学生营养促进委员会 常务理事
    卫生部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 委员
    全国乳品标准委员会 副主任
    全国食品标签标准委员会 委员

  • 张华莹
    理事会成员

     

    张华莹博士现任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负责可持续发展工作。华莹及她的团队与可口可乐价值链,非营利组织和政府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三方合作关系,协力为社会带来积极改变。
    加入可口可乐公司以前,张博士曾在中国卫生部从事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在卫生部工作期间,她负责组织了 <<食品卫生法>> 由试行法转为正式法的修订工作, 并组织制定了包括 《新资源食品管理办法》等多个食品法规与标准, 为中国食品卫生管理体系的建立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博士曾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医学学士学位,美国Rutgers大学公共卫生学硕士(MPH)学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学博士学位。

  • 张向东
    理事会成员

     

    700(700BIKE.COM)联合创始人
    前NASDAQ上市公司久邦数码联合创始人&总裁
    中国城市自行车、骑行文化推动者
    著有《短暂飞行》、《创业者对话创业者》、《我手机》(合著)

  • CHARLOTTE STRECK

    Climate Focus 创使人兼董事

    曾任世界银行华盛顿区高级顾问

  • 盖广生 GAI GUANGSHENG

    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曾任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仼兼海洋日活动办公室主任

  • IRENE HONG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 李湧

    成都市棒棒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 任燕玲

    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 管理合伙人

  • 吴斌

    明月堂品牌管理机构创始人

    不跟团旅游定制合伙人

  • 杨晖

    上海唯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CEO、资深媒体人

    历任湖南卫视节目中心 副主任、CNBC中国区项目经理

  • 张芃

    北京迷笛音乐学校 董事

  • 赵一新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分院 副院长

  • 朱睿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 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品牌研究中心主任

  • 唐勇

    环球音乐中国区内容战略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