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种植吧小园丁”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627日,由公益组织深圳市为蓝低碳低碳发展促进中心(简称:GoalBlue为蓝)赞助并支持的“种植吧小园丁”项目颁奖仪式在京成功举行,标志着第三届“种植吧小园丁”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42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项目颁奖仪式,一起分享从育苗到收获果实的喜悦。GoalBlue为蓝创始人兼执行长子雯女士和“种植吧小园丁”联合创始人兼主席Tristan Macquet出席活动并致辞。

“种植吧小园丁”是率先倡导在中国的小学和幼儿园中开展校园蔬菜种植的特色项目,采用友谊竞赛的方式,目的在于教会孩子们如何从种子开始种植和照料菜园,由此提高他们对自然、环境以及健康饮食重要性的认识。这与“GoalBlue为蓝”所倡导的理念和正在开展“智慧吃”公益项目有诸多共通之处。“GoalBlue为蓝”希望通过校园蔬菜友谊竞赛的实践活动,培养孩子们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观念,为他们的成长助力。同时借助该项目,帮助孩子们在亲身实践中树立环保、健康、可持续的环保意识。GoalBlue为蓝也希望借此项目,进一步推动学校和父母共同为儿童健康饮食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孩子们在享受种植、照料植物成长过程中,感知人与自然的关系,了解食物与身体健康和地球生态的关系。

作为一家致力于减缓气候变化的公益组织,“GoalBlue为蓝”致力于在中国建立一个将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付诸于行动的全新生活方式。GoalBlue为蓝一直积极倡导“智慧吃”、“低碳行”和“蔚蓝海洋”的环保消费理念,引导公众做出更明智,健康和环保的饮食选择。鼓励消费者多吃蔬菜,植物蛋白以及来自可持续渔业的海产品,从而减少对红肉的消耗。

“种植吧小园丁”发起于2016年,今年是第三届。项目从今年4月启动到6月底收官,近3个月的时间内,吸引了全国13省市超过100所学校的积极参与。参与项目的孩子们得到了充满热情的老师、专家们的积极引导与启发,还受到热心于地球环境事业的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